ep03_carrie_standford  

我覺得自己與摯友W的關係就像Carrie和Stanford。

(photo:http://kral.blog.sme.sk/c/2235/The-World-According-to-HBO.html)

 

我覺得女生身邊能夠有個像Stanford的朋友是件很幸運的事。

Stanford,外界笑稱是慾望城市影集中第五位女人,

Carrie的好友,幾乎每集都能看到他,總是給予凱莉很多來自不同觀點的意見,同時也是同性戀者。

W給我的也是這樣的感覺,當你遇到問題時,一群女生聚在一起鬧哄哄的議論,有時無法得到什麼解決,

一旦你講給他聽,他的話總是能讓你腦海靈光乍現,或者對事情有新的看法,得到解決。

 

W,男性,從國小到現在的好友,大約是11歲認識到現在19快20歲了。

而且我們都是魔羯座!

小的時候,他從來都不是我認為以後會成為摯友的對象。

卻沒想到現在他是我遇到問題最想傾訴的人!!

 

國小五年級下學期,爸媽離婚之後,我跟兩個弟弟同爸爸一起從台北搬到有親戚可以依靠的台南。

我們跟W就是在五年級轉學之後認識的。

到了國中,我回到台北念書,因為W本身也是來自台北(我在台南的學校班上共有兩位台北人耶!),

所以寒暑假都會回來台北玩,我們會一起約去西門或其他熱鬧的地方逛逛、吃飯。

基本上國中那段時期的見面,非!常!無!聊!

就是硬要吃飯,在那邊亂打屁,

話題不外乎就是最近過的怎麼樣,來台北去了哪裡玩,同學們過得如何之類的,吃飽就各自回家了的飯局。

 

真正開始好大概是我升高一的時候,

那時候W告訴我他也要回來台北念書了,之後那個暑假我們超常見面的,甚至還互相陪對方到高中報到。

接下來高中時期的相聚就比以往頻繁了,即使我們念不同的學校,

那時候就慢慢會分享日常生活的瑣事,同學很賤、吵架,或者有喜歡的對象blah blah那類的

同時也是因為高中時期太常相處,漸漸發現對方的一些點自己不是很喜歡,逐漸有了一些摩擦,

也因為不懂事,常常講出來的話都很傷人,基本上我們的關係就時好時壞。

 

在我高二升高三的暑假,也就是我辦休學的那時候,

某天晚上我們去我家附近的操場跑步,

W突然神色凝重地說: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。

我發誓,當下我有想過他是不是喜歡我,但那想法只維持了1秒,真的就1秒!

然後就消失了,我立馬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,儘管我不知道自己是因什麼理由覺得不可能。

接著過了一下,他告訴我:其實,我是GAY。

WTF!!!!!!!!!!!!!!!!!!!你剛剛說什麼??????????????

我當下真的無法相信他嘴裡說出來的話。

現在想想我也發覺我們從國中到他跟我坦白的中間那段時間,

我們的話題好像從來沒有談到他喜歡的人這件事,我也太遲鈍了吧!

而且其實從W的個性、衣著都可以替這個事實佐證,為甚麼我就是這麼遲鈍!!!!!!!!!!!!

總而言之那晚我們就邊走操場邊聊,大概就是聊說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是的,有沒有喜歡的人,

因為我是第一次遇到朋友這樣,完全不知道該說甚麼,因為我很怕我講錯話會傷害他,

畢竟人家都提起勇氣才告訴我他人生中的要事,我不希望我讓他感到受傷,所以一整晚我其實不太敢再講什麼,他也覺得為甚麼我不再多問一些。

但其實我並沒有反對或者排斥(W當時也有問我對於同性戀的看法),只是真的我生活周遭的朋友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(W說應該是有,只是我太白癡沒發現),

我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反應才不會不自然哈哈哈。

 

直至今日,

雖然每次我要問他關於這類的話題還是會比較害羞,

但比當時好多了哈哈,藉由W的聊天內容也對他的世界更瞭解,

雖然他的那個世界我平時不會和他一起參噢,因為他有自己的一掛,根本不需要我~

他也會告訴我有沒有喜歡的對象,或者有曖昧的人,後續如何發展這樣(笑

 

今天會打這篇文章,

是因為我剛剛打完工跟W一起去夜市吃宵夜,

我們邊吃一品活蝦邊聊天,他說他覺得認識我真好,我雖然沒講,但我也這麼覺得!

接下來我開始想了我們認識到現在的事,

基本上講到這件事就很難忽略當年他在操場上跟我坦白的那晚,

於是我躊躇了很久,

終於問他當下是甚麼心態想告訴我,

他說他覺得總不能瞞我一輩子,於是就講了(由此可知,他真的是把我當會一輩子的好朋友欸♥)。

我還問他當時聽到我的反應,覺得我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在裝傻

(我會把這個問題一直放在心裡是因為,去年他有一次說了覺得為甚麼我無法發覺他是gay的事,因為他覺得好明顯),

他說他知道我是認真不知道且沒發覺的,因為我真的太遲鈍了.................

 

題外話:

          W真的是一個很會吃的男子(可是他很瘦),

今天我們兩個人一起點了兩份小的一品活蝦,然後他邊走又買了一份烤雞腿排(我沒吃),接著我們去口吅品吃臭豆腐鍋(一人一鍋),

吃到這個時候我已經很撐了,以為要回家,在路口一人買了一份甘草芭樂(現在邊打文章邊吃芭樂中,配著海尼根)。

結果!結果!!他居然告訴我他想吃豆花...........我們又從夜市頭開始找豆花店,走到快尾巴,都沒找到,

W說那他委屈點吃前面的可麗餅就好,他覺得這裡沒賣豆花(而且他還很浮誇,他說沒賣豆花的夜市就不是夜市哈哈哈哈哈哈超白癡),

我說:我們都還沒走到尾巴不能這麼快放棄!話剛落下,我就看到前方200公尺處的燈籠隱約寫著X花。

馬的中了!我說我根本超幸運,他也認同我,然後我們就進去吃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他點了豆花,本來我覺得我靠手上那帶芭樂就行了,沒想到我這幾百年沒吃過湯圓的孩子,看到菜單上的甜湯桂冠完全無法招架,所以就點了我最愛的花生口味,

我還先問W吃不吃得下我的份,因為我覺得我只吃得下3顆(湯裡有6顆),他答應幫我解決剩下的分我才放心的點。

送上之後,好久沒吃湯圓的我真的好滿足的吃了~~~~~~~~~~~3顆!就給W了哈哈哈哈哈哈哈 

長大以後我食量就變得跟一般女子差不多,常常出去吃飯吃不下的就交由W來解決,有這樣的朋友是不是很棒!

而且他滿18以後就馬上買機車,所以剛剛也是他載我回家的,

能認識他這樣的朋友真~~~~~~~~~~~~好♥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